carol3659

Lieder ohne Worte, Op. 62 (Arranged By Fritz Kreisler): VI. Frühlingslied - Anne-Sophie Mutter

古水:

*classical in mood* (不一样的古典)
*
sound of maestro*(大师原声) 之
门德尔松 「春之歌」
("Frühlingslied" von Lieder ohne Worte, Book 5, Op. 62, No. 6: Allegretto grazioso in A major )

        光阴荏苒,寒暑更换,转眼便是冬去春来,百花盛开。绿意盎然的暮春时节已然呈现于你我眼前,烂漫的桃花树下,是否让你耽于这人间美景,思绪翩跹呢?
        菲利克斯·门德尔松(Felix Mendelssohn 1809.2.3-1847.11.4)一生所作之48首钢琴抒情小品曲,收录于他的8卷「无词歌」(英语:Songs Without Words)中,创作年份跨越了其青年至生命的最后几年,灵感来源亦于作曲家足迹所至的不同地点。谓之“无词”,乃区别于为独奏乐器与声乐所作之“艺术歌曲”(lieder),后世却也因其优美的旋律与丰富的情感表达,特意填词演唱,同样不失意境之美。
        题献给舒曼夫人克拉拉(Clara Schumann 1819.9.13-1896.5.20)之第5卷(Book 5, Op. 62),出名于其末首-- 春之歌(英语:Spring Song),亦是最为人熟知的一曲,或已包含整个曲集之精粹,完成于门德尔松于1844年在伦敦南部的坎伯维尔绿地停留期间。温柔而明媚的春日气息充满整首乐曲,教人遐思绵延,联想无限...... 

ps: 推荐分享的钢琴与小提琴之奏鸣曲版本,由弗里茨·克莱斯勒(Fritz Kreisler 1875.2.2-1962.1.29)改编
      小提琴: 安妮-索菲·穆特
**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Anne-Sophie Mutter 1963.6.29- )
      钢琴: 兰伯特·奥基斯
**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Lambert Orkis 1946.?.?- )

音轨链接 (点击聆听收藏)

评论

热度(110)